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正版书被换成盗版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1:4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书店里出现了盗版书,图书公司认为营业员应该负责,营业员认为公司借故克扣薪水。三天前,记者在采访后发现,这一离奇的书店版“狸猫换太子”,在我市图书流通领域还是相当罕见的。

  陈小姐告诉记者,今年3月初,她应聘进入我市一家图书流通企业,4月,她被派往黄鹂分店做营业员。4月底的时候,公司管理人员在盘库时发现,黄鹂分店出现了《兄弟》、

《哈利波特》等盗版书,公司要求陈小姐和另一营业员承担这一损失。

  公司负责人徐小姐向记者介绍说,他们公司在宁波有多家连锁书店,还是第一次发现有人用盗版书来换取书店正版书的情况。在陈小姐上岗前,公司对黄鹂分店的图书做过盘库清点,当时一切都是正常的。但10多天后,店里出现了盗版书,公司马上要求陈小姐停止工作,把情况说清楚,但5月初陈小姐就辞职了。徐小姐否认公司以此来克扣陈小姐的薪水,认为陈小姐应协助公司调查清楚相关问题并承担责任,公司会给她付清薪水的。

  对此,陈小姐觉得很委屈:书店是开在超市里的,四周是敞开的,顾客或是超市其他员工都有可能用盗版书来换取正版书,现在让营业员为这一事件买单,太不公平。而图书公司负责人认为,不管是谁换了书,营业员监管没到位,就是失职,应该为此承担责任。在记者采访期间,新华书店等我市一些书店的有关人员对这一事件均表示很关注,认为这一事件若能调查清楚,对图书流通业很有借鉴意义。(景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