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星“叫卖”热点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2:53 新闻晚报

  □记者张建群摄影孙燕君

  作为国内电视节目交易的“头把交椅”,第12届上海电视节国际影视节目市场今天上午在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现场的参展公司共达194家,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影视机构前来设摊赚吆喝。早上九点交易会刚一开场,谢霆锋、朱孝天、孙俪、黎姿、关锦鹏、何润东、苏永康、谢君豪等影视明星像赶集一样纷至沓来,为新剧推波助澜。

  红色经典:名利双收惹人爱

  节目交易会开馆仪式刚刚结束,金马奖影帝谢君豪便赶“早市”来到了现场,27年前的惊险电影《保密局的枪声》当时曾经名噪一时,这次他在剧中饰演了反一号保密局局长张仲年。根据闻名遐迩的反特电影《羊城暗哨》改编的同名电视剧也将面世。而电视剧《青春之歌》中新版林道静的造型和打扮酷似著名演员谢芳当年,引来议论纷纷。此外还有《双枪李向阳》、《西安事变》、《聂耳》等等。

  对红色经典重拍热,有关人士分析,关键还是其品牌魅力有着难以抵御的诱惑。此外,其收视率相对的稳定,电视台往往不惜重金购买,嗅觉灵敏的制片方不可能放过掘金的机会。

  古装武侠:青春大腕争风头

  金庸的武侠大戏《射雕英雄传》三年时间居然再度要被搬上荧屏。据悉,新版定于今年七月开拍。胡歌饰演郭靖、林依晨饰演黄蓉。《楚留香》也是本届电视节上的一大热点,从未演过古装剧的朱孝天一举赢得“楚留香”角色,苏蓉蓉则由胡静出演。虽然有网友大为反对,但大帅哥今天下午和剧组一行到场造势还是备受媒体关注。

  此外,还有何润东、郭品超、郝蕾等出演的《精武飞鸿》;陈龙、胡歌等花样美男版本的《少年杨家将》等。而实力派大腕陈道明的《卧薪尝胆》、唐国强的《张居正》、陈宝国的《越王勾践》等大剧的招牌面前也是人头攒动。

  情感伦理剧:充满人性魅力

  本届电视节各类题材花样齐全,年代剧、悬疑剧、历史剧一应俱全,而充满了人性魅力的情感剧则是润物细无声般地潜入人们的心扉。

  今天上午,刘威、杨若兮等前来为《北平小姐》造势。剧中三个女孩子在30年代的背景之下,上演了一段动荡年代的爱恨纠葛,陈道明、陆毅、韩雪等全明星阵容的加盟,使该剧轻而易举地抓住了眼球。

  伍宇娟在《用我的生命去爱你》中主演了一位悲情而坚强的母亲,自己的双胞胎儿子患上罕见绝症,她走上了漫漫求医路。根据新锐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几度菊花香》则打出了“国内第一部正视无性婚姻的家庭伦理剧”,无疑将赚取人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