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微软将落户厦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3:27 海峡网-厦门晚报

  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昨晚开幕 我市25个项目上午签约

  本报福州讯(记者 张前登 通讯员 李春妮)昨晚,汇聚项目、技术、资本、人才的第四届“6·18”项目成果交易会,在世界级钢琴大师殷承宗与中国第一女指挥家郑小瑛联袂的钢琴协奏曲《黄河》中拉开序幕。今天上午,厦门代表团先声夺人,签下了包括福建微软技术服务中心等在内的25个项目。

  今年我市组织了400多家企业前往福州参加交易会,共带来400多个项目,在大会期间还邀请59位院士及几十名专家、学者与厦门企业家对接洽谈。

  市发改委主任郑栅洁告诉记者,今年我市对接的项目投资规模大,如厦门榕兴纸业项目近期投资规模将达6亿元,并将随市场的拓展继续追加;厦门百穗行的汽车油封项目投资达3亿元;厦门力隆氨纶项目投资达2.3亿元。他强调,这些项目瞄准我市产业发展方向,前景光明,比如福建微软技术服务中心落户厦门软件园产业基地,将成为厦门软件业的亮点;中药、保健品原料分离提取中试产业化项目,已在海沧新阳工业区投资3000万元,将建成国内一流的天然产物活性成分精细分离制造技术应用示范基地。

  据介绍,一年一度的“6·18”已成功举办三届,共有7796个项目通过交易会找到“婆家”。三年来,在“6·18”上开花结果的项目已成为海峡西岸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民生范本。

  今年的“6·18”由中国科学院、人民日报社、国务院侨办、国家外国专家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凸显规模化、高层次、国际化的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交易会吸引了来自俄罗斯、美国、日本、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港澳台地区的700名学者参会;另外,50多名两院院士和蜚声海外的“神舟5号”总指挥黄春平、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龙乐豪、财经界风云人物郎咸平也都来到了“6·18”。

  676项小发明登上大雅之堂(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