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民营上市公司百强在中欧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4: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袁梅记者钱滢瓅)“2006民营上市公司100强”榜单日前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揭晓。在前十强中,民生银行拔得头筹,此外家电卖场占据了诸多席位,国美、苏宁和永乐均跻身前十。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张维炯表示,此份百强榜单由中欧携手《东方企业家》杂志共同主持评选。今年“民营上市公司100强”的入门门槛再度

飙升,已从去年的营收11.00亿元,提升为今年的18.89亿元,营收规模提升幅度为71.7%。

  位列“2006民营上市公司100强”前十位的企业是:民生银行、美的电器、国美电器、苏宁电器、南钢股份、永乐电器、创维数码、泰山石化、蒙牛乳业、海南航空。

  此次主办单位对民营上市公司的界定标准有所变更,即非国有上市公司就可以被视为民营上市企业。2005年在国内和海外证券市场上市的民营企业共有568家,营业总收入为6660亿元人民币。

  此次评选还推出了市值、成长、赢利能力、社会贡献等四项分榜单。

  ■市值榜单前三名:民生银行、尚德电力、玖龙纸业;

  ■成长榜单前三名:上海证大、第九城市、威华达控股;

  ■赢利能力榜单前三名:炬力集成、中国医疗科技、伊泰B股;

  ■社会贡献榜单前三名:民生银行、深发展A、海南航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