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地铁沿线将建限价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4: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北京消息:为防止轨道交通沿线地区人口规模过度膨胀,北京市轨道交通沿线地区的土地开发将收归政府控制,而不再采取市场“招拍挂”的方式,并适量安排建设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地铁沿线将建限价房。

  据介绍,轨道交通方便快捷,群众居住在其周边,交通问题基本解决,而且这些地区的经济也可以借机得到强有力的拉动,因此常常是一条地铁尚未开工,周边地价已升值。

  据调查,石景山人口中一半左右在城区就业,这些群众基本靠一线地铁解决交通问题。一到上下班高峰时间,一线地铁人满为患。即使如此,石景山区的新住宅依然在不断地拔地而起,而且价格不低。对于群众来说,挨着地铁好出门;对于开发商来说,傍着地铁好盖房。一线地铁将石景山和市中心的距离拉近,但也令石景山区的人口规模迅速膨胀。

  未来4年内,北京市将贯通6条轨道交通线路,轨道交通在解决地面交通难题的同时,还将引导城市形成合理布局,织就一张快速交通网;同时,新的地铁还将派生出新的居住区,实现城市土地的最大化利用。将沿线土地开发收归政府,正是为了让更多群众可以住进这些新的居住区。(梁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