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巨资清淤 还法国圣米歇尔山景区本来面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4:4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17日电(记者林晓轩)法国著名旅游景区、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圣米歇尔山的清淤工作16日正式启动。

  圣米歇尔山是一座周长900米的圆锥形小岛,由耸立的花岗岩构成。山顶上建有教堂和修道院,享有“西方奇迹”的美誉。每当圣马洛湾涨潮,大西洋的潮水将山边的流沙淹没,圣米歇尔山便成了汪洋中的孤岛,景色蔚为壮观。

  然而,自从19世纪修筑了一条长堤将圣米歇尔山与陆地相连后,水流受阻,潮水涨落在沙地上留下了大量的淤泥和沉积物,久而久之地势变高,圣米歇尔山“漂浮”海上的奇观便随之消失。

  据负责清淤工作的弗朗索瓦-格扎维埃·德波兰库尔介绍,1879年长堤建成后,各种清淤计划相继被提出,但又都被否定。目前的清淤方案是法国前总统密特朗在1995年提出的,经过10年筹备,预算拨款1.64亿欧元,准备建设一座新水坝代替现有的水坝,在涨潮时引入储存海水,退潮时放水带走沉积物。

  连接岛屿和陆地的长堤将被拆除,由一座浮桥替代。位于山脚的停车场将移到2.5公里之外。届时,不方便走浮桥的游客可以乘坐专门的接送客车。工程完成后,圣米歇尔山周围的水量将比现在多两倍。为了保证圣米歇尔山能够继续接待游客,本来3年即可完成的工程将分为6年完成。(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