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初夏,黄浦江礼花分外艳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4:48 新民晚报

  

初夏,黄浦江礼花分外艳丽
初夏,黄浦江礼花分外艳丽
初夏,黄浦江礼花分外艳丽
初夏,黄浦江礼花分外艳丽
初夏,黄浦江礼花分外艳丽
初夏,黄浦江礼花分外艳丽
初夏,黄浦江礼花分外艳丽
初夏,黄浦江礼花分外艳丽

  邵宁文

  6月15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圆满结束。初夏的上海,奉献给远方贵宾的,有芬芳吐艳的繁花,有流光溢彩的礼花,更有中国人的热情和周到。

  在14日晚的焰火表演中,“红牡丹带尾焰火”“双喜红灯笼焰火”在夜空中绚丽开放,充满中国传统喜庆色彩,赢得来宾不绝的赞叹。

  15日晚,上海大剧院里,上合组织五周年庆典晚会暨成员国艺术节开幕式为人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俄罗斯的云步舞、蒙古长调、伊朗吟唱,以及印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中国的歌舞是如此美轮美奂。有谁知道,为了这精彩的时刻,许多人付出了辛勤的汗水,熬红了眼睛。

  此外,绿化管理部门完成了街道绿地整治13.8万平方米,行道树整治8000多棵。上海各个景点也都经过精心雕琢,装扮一新。

  盛大的峰会,也是一次向各国贵宾展示中国、展示上海的机会。全市各条战线和普通市民,以“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峰会”的主人翁意识,倡导文明礼仪,维护良好社会风尚,从自己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为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提供各类优质高效的保障和精心细致的服务,展现了“可爱上海人”的文明形象。

  作为一项重大多边外交活动,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的安全保卫工作格外重要。连日来,上海6万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安全保卫工作。为了保障峰会期间的用电安全,本市电力系统万余职工24小时坚守待命。为此次峰会服务的还有170多名掌握俄语或英语的志愿者。

  张明刘颖陈扬王溶江杨建正摄

  6月14日晚,黄浦江上施放美丽的烟花,庆祝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在沪举行

  上海警方水上公安快艇日夜在黄浦江上巡逻,确保上合组织峰会安全举行

  上海邮电职工为与会者介绍峰会纪念邮票

  新闻中心内,服务员热情为前来采访的外国记者递上咖啡

  出租车司机为来宾周到服务

  上合组织会徽在外滩夜幕下闪耀

  上海歌舞团和东方歌舞团的演员在文艺晚会上表演舞蹈《月光丝路》

  参加外滩沿线安保工作的民警背对璀璨的烟火和霓虹灯,坚守岗位,确保万无一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