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你看你看“馒头”的脸偷偷地在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20:00 光明网
甘杏章

  前一段时间,胡戈的《馒头》出来后,陈凯歌恼羞成怒,扬言要对簿公堂,吓的胡戈好几天没敢露相。

  随后,由“筒子”们做腰杆子,胡戈来劲了,站出来要和陈凯歌见个高下。嗨,还没等热火起来呢,这事不了了之了。奶奶的,都怪狗仔队的有前脚没后腿。

  其实,胡戈“恶搞”的馒头还就是陈凯歌当初的那个馒头,黑不溜湫的,没有一点“维他命、氨基酸、抗衰老因子……”胡戈倒腾着回了一遍锅,贴了个网络商标端到大伙嘴前,闻个鲜儿。

  最近,新版“馒头”又出来了,白面的,30多个,够爬格子的吃半个月。今年是沙漠与荒漠化年,我朋友硬说是“馒头年”。

  年不年的不打紧,还是侃白面馒头吧。

  这两天,大小媒体上都在热传山西晋城的一位副部长。这位老大办丧事,据称动用了30多名小学生抬花圈。走了10公里路,抬罢了花圈,每个娃娃各得了一个馒头,白面的。

  馒头的传说最通俗并早期出现在《三国演义》里,诸葛亮南征的时候拿它来祭奠了挡道的冤魂,借过班师回朝。打这儿起,后来办丧事的人家,除了猪鼻子里插葱之外,还把馒头献供在上。不巧,这下馒头真把祸给惹大发了。

  可这里,副部长也有不对:办丧事就办丧事吧,你为什么要叫学生娃抬花圈呢,还搞发一个馒头的劳务费,不嫌寒碜啊。我猜的,副部长可能也是忙的没顾上,“哈密赤”出了个主意,正好叫找空子巴结领导的人给凑上了:反正都是自家的娃娃嘛,就当是一堂课外活动,没啥大不了的。再说了,还有馒头挣,泡在教室里谁给馒头?

  偏偏这事叫媒体给逮住了,副部长涉嫌恃强凌弱、公权私用啊。这还了得?——现在什么年头了——小样,还敢玩顶风,这不纯粹属于没事找抽型的吗?好,使劲报道!

  好了,今天,暂且就说到这里吧。“副部长”们往后悠着点,实在有避不过的,最好先抓好三防——防火、防盗、防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