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行发行青藏铁路全线通车金银纪念币——见证西部繁荣的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9:55 南方日报

  2006年7月正式通车的青藏铁路从西宁至拉萨全长1956公里,是人类铁路建设史上前所未有的壮举。为了纪念青藏铁路通车这一伟大时刻,铭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国人民银行定于近日发行青藏铁路全线通车金银纪念币一套两枚,其中金币1枚,银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1/4盎司金币为精制币,直径22毫米,面额100元,成色99.9%,发行量16000枚。

  该金币正面图案为青藏铁路线路示意图及铺轨机工作图,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为昆仑山隧道,并刊“青藏铁路全线通车纪念”汉、藏文字样及面额。

  1盎司银币为精制币,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发行量36000枚。

  该银币正面图案为拉萨火车站及远山,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为长江源特大桥、牦牛、藏羚羊及雪山,并刊“青藏铁路全线通车纪念”汉、藏文字样及面额。

  据悉,该金币在广州地区发售量约为100枚,银币在广州地区发售量约为800枚,钱币集藏爱好者已纷纷订购。

  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

  广东粤宝黄金投资有限公司直销中心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53号天誉商务大厦东塔1708

  客服热线:37885018

  中国金币专卖店

  地址:广州市沿江西路145号

  订购热线:8334867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