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蔬菜别“掉进”虫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07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璋景

  本报6月18日讯“买菜就挑那些有虫眼的,这些菜基本上没有农药。”记者昨日在马王堆集贸市场看到,卖菜的大嫂正对一老娭y传授“买菜经”。

  随后,记者走访了几家集贸市场,看到有不少消费者挑选蔬菜时喜欢买虫眼多的。

家住车站路的宋先生告诉记者,很多人都有这种观点:有虫眼的菜没有打过农药,是无公害蔬菜。

  果真如此吗?记者随即采访了省农业厅蔬菜检测中心专家肖教授。据他介绍,事实未必如此,带虫眼的蔬菜不等同于无公害蔬菜,有的农药残留量反而更高。因为“有虫眼”和“没有施过农药”之间并没有必然的联系,目前大部分农药都使害虫产生了抗药性。

  那么,怎样才能购买放心蔬菜呢?省政府蔬菜办的专家介绍,真正的无公害蔬菜,应该色泽鲜艳、有光泽,叶身肥壮、饱满、无斑点、个头大小均匀、清洁卫生、质地鲜嫩、水分充足、有清香气味等,没有虫眼等外部损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