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一波高温袭来 连续“高烧”35℃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07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璋景

  本报6月18日讯今夏第一波高温热浪袭来了。省气象台昨日16时发布高温消息称,今起三五天,受大陆高压控制,湖南省晴热高温,北部地区日最高温将达36℃-38℃,南部地区达35℃-37℃。

  休憩多天之后,昨天骄阳重返“岗位”,省城的气温升到了33℃,风也不大,街上很多出行的女孩都配备了遮阳用具,看来夏天真的来了。今天我省的气温还会有所升高,省城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4℃,但风力有所加大,大家在出行时不但要注意防晒,还要注意防暑。

  眼下,河北、山西等我国北方地区已出现高温,有的地方接近40℃。明天起长沙出现的今夏第一轮热浪,将打破之前34℃最高。据悉,未来几天,日最高温都达36℃,日最低气温也有25℃以上,中暑指数达3级。

  据省专业气象台预报,长沙市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南风2级;明天最高气温35℃,明天最低气温25℃。全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大到暴雨,其它晴天到多云,部分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级;明天最高气温34-36℃,明天最低气温23-25℃。明晚到后天:晴天间多云湘西、湘南有阵雨。大后天:晴天间多云,湘西、湘南有阵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