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油价殃及打的族 长沙五成的士不开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07 红网-三湘都市报

  

高油价殃及打的族

  6月17日下午,长沙火车站,一名的哥流着汗在候客 记者 史伟摄 ■记者 刘璋景

  烈日当空,温度猛升,连日来的“桑拿”天气,不少市民乘出租车时却不见司机开空调。司机说,“车子跑起来就有风了”,对此许多市民非常“不爽”。

  打的“打”出一身汗

  6月17日下午,记者接到市民魏女士的电话:“今天打的,一上车汗就出来了,我让司机开空调,司机却摇下窗户说,车跑起来就有风了。”

  6月17日我省最高气温为32℃,而且最新天气预报显示,20日到2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气温将达37℃到38℃。

  记者在街头粗略统计,50辆出租车有近5成车窗大开。记者选择一辆没有开空调的出租车感受一番,虽然前进时两侧窗户有风涌入,但都是热风,加上发动机散发出的热量,感觉车内比车外更热,不到5分钟,记者的T恤衫就汗湿了。

  油价太贵开得心痛

  6月17日下午3时许,长沙火车站出站口,的哥李师傅坐在窗户大开的车内正拿毛巾擦汗,在此等候的出租车,大多和李师傅一样开着车窗。

  “每天跑200多公里,开空调每100公里多耗2升油,一天下来成本增加20块,开空调我们也心痛啊。”李师傅说,尽管政府对出租车有补贴,但油价上涨增加的成本更高。

  “其实我们最热了!”李师傅抖了抖满是汗水的衬衣发起牢骚。大多乘客乘车时间也就一二十分钟,而司机得在“蒸笼”里熬十几个小时,挣点“辛苦钱”也不容易啊!

  的士开空调无规定

  “这么热的天,出租车不开空调,怎么受得了?”大部分乘客都认为,出租车应该主动开空调。有市民还建议,按日期和按气温结合起来开空调会更合理。那么管理部门到底有没有规定的士、公交车什么时间,什么温度应该开空调呢?

  6月17日,记者就此到长沙市客运管理处进行采访。一位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长沙市公交行业规定,空调公交车要在车厢内温度达到28℃、冬天温度低于12℃时开启空调,而的士什么时候开空调并未明文规定。另一工作人员说,长沙市运管处也曾多次接到类似的投诉,为了服务市民,管理处还是以内部传达的方式要求司机尽量满足乘客需求,在温度升高时开启空调。

  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长沙市目前已经进入仲夏,以目前的气温肯定是要开启空调的,乘客在乘坐公交或的士时,如有不满可以拨打投诉电话0731-4416428向运管部门反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