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罗湖口岸e道增至68条 分流近五成出入境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深圳边检总站“自助查验信道”(E道)至本月十六日正式运行一周年。最早投入使用的罗湖口岸的自助查验信道也由最初的六条增加到现今的六十八条,日均验放旅客达到十万人次,单条信道平均验放量为二千五百人次,最高验放达到四千人次,分担了罗湖口岸近五成的出入境香港旅客。

  据悉,深圳各口岸的E道共验放出入境港澳旅客近三千五百万人次,采集旅客信息人

数超过一百六十万人。

  自今年五月一日起,香港和澳门居民只要在深圳或者珠海一次性采集备案自助通关相片和指纹资料,七日后即可在两地口岸自助信道自如行走,无需再次采集信息,实现一次信息采集、两地通行的目标。

  通过对自助查验信道的各项功能进一步进行完善和提高,对控制流程和软件进行了多次优化,通关时间由最初的每名旅客过关约需十三秒提高到现在只需约六秒。

  同时,文锦渡、沙头角口岸也分别于二○○五年十月相继开通了四条自助查验信道,旅客验放量也各占去该口岸总流量的近百分之二十。

  家住旺角、在深圳龙岗投资办厂的港人陈先生说,“一直走罗湖口岸,走E道比人工柜台感觉更自然、方便、快捷”。在深圳打理生意的港人李先生几乎每天都要在罗湖口岸来回走一遭,他说以前走人工信道虽说速度也挺快,但总觉不如E道来得人性化,感觉很好。

  深圳边检总站负责人表示,自助信道较好地缓解了警力不足与日益增长的旅客流量的矛盾;同时,旅客自助操作过关,减少了和检查员面对面的交互,杜绝了因个别检查员态度不好等引起的旅客投诉,也避免了个别旅客无理取闹的现象;还保证了双方健康和卫生,减少了感染性病菌传播感染的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