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子利用“变声器”变“女子” 电话诈骗17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检察日报报道,近日,利用“变声器”实施诈骗的被告人谢章财被江苏省高邮市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8.5万元。此前,其同案犯许志平已被该院判处有期徒刑八年。

  2005年6月23日,高邮市的裴某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称其小灵通中奖了。裴某听后并没有太在意。同年7月6日,裴某又接到这个电话。这次裴某相信了,主动与兑奖处联系。

接电话的是位女士,她说裴某确实中奖了,但要与公证处联系一下。裴某便按照提示拨打在福建泉州的公证处的号码。接电话的是个男士,在证实其中了二等奖后,他让裴某去领奖。

  裴某说自己是外地人领奖不方便,对方表示可以转账,并让裴某与银行联系。裴某按其指示拨打银行电话,“银行”让他先交保险费和手续费,再与国税联系交个人所得税……就这样,裴某与这几个号码不断联系,根据对方的要求不断地汇钱到对方提供的账号上,共22次汇了17万余元。后来,裴某发觉上当,便向高邮警方报案。

  两个月后,高邮警方在福建将犯罪嫌疑人许志平抓获,后根据许志平的供述,通过网上追逃将同案犯谢章财抓获。

  令裴某没想到的是,他联系的这么多不同部门、不同性别、不同年龄的工作人员,竟然都是许志平、谢章财两个人冒充的!原来这是一种叫“变声器”的电子产品的“功劳”。据两人交代,“变声器”只有一个铜板大小,在广东、福建的一些电子市场只要花二三十元就能买到。同一个人的声音经“变声器”处理,可以变成年轻女子、中年女子、年轻男子、中年男子等多种类型的声音。(卢志坚 范协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