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广东省向阿尔及利亚国家图书馆赠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24 新华网

  新华网阿尔及尔6月18日电(记者施建国)中国广东省向阿尔及利亚国家图书馆赠书仪式18日在此间举行。阿文化部长哈莉达·杜米、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王旺生、广东省文化代表团成员以及阿各界友好人士共300人出席了仪式。

  杜米在讲话中对中国广东省赠送图书表示感谢。她说,阿中两国保持着传统友好关系。不久前,两国共同签署了2006年至2008年文化协定,阿文化部还计划在中国举办文化周

,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注入新活力。

  王旺生大使表示,近年来,中阿高层领导人互访频繁,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日益密切。他相信,通过中阿双方的共同努力,两国在文化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将达到更高水平。

  广东省文化代表团团长、省文化厅厅长曹淳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2004年曾率团访阿,并签订了一系列经贸合作协议。通过此次赠送图书,双方将进一步拓展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此次捐赠的4120册图书内容涵盖中国政治、经济、文化以及历史等多个领域,将主要用于阿尔及利亚国家图书馆筹建“中国之角”。(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