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街头“算命先生”多,市民呼吁———路边算命摊该整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36 贵州都市报

  

街头“算命先生”多,市民呼吁———路边算命摊该整治了

  最近,贵阳市“整治脏乱”成绩显著,市民纷纷拍手称快。不少市民打进新闻热线反映,能不能整治一下贵阳市路边的算命摊。

  阳明祠

  记者上周六下午5点半来到东山阳明祠,只见石凳上坐着两三个中老年妇女,面前摆着卦摊,从她们面前的摆设来看,生意主要由算命和称体重来支撑。

  6点钟左右,这条路上的算命摊一下子就增加到了8家,但几乎都是操地方口音的中年人,虽然算命摊多了起来,但是算命的人还是没有几个。

  在随后的半个小时里,记者观察了一下,8个算命摊都没有开张,真可谓是有点落寞。

  人民广场

  在众多的算命地点中,市民反映最强烈,投诉也最多的就是位于新路口的人民广场。上周六晚上7点左右,这里已经聚集了不少人群,有的坐着聊天,有的正在陪着孩子放风筝。

  记者在人民广场转了一大圈,并没有见到算命人的影子。就在7点半记者想要离开的时候,发现广场的两个入口处摆出了算命摊,但只见地上铺着摊,算命先生却不见踪影。一位过路的阿姨告诉记者,一位中年人一直蹲在离摊位10米远的地方,他就是算命先生。

  大营路

  晚上19点左右,记者来到大营路,这时候人行道上已经站满了不少小贩,打着各种“科学预测”、“易经算命”旗号的“神算子”混杂其中,细细一数,不足百米长的人行道上,这样号称知晓身前身后500年的“神算”有11个,无一例外的,他们都是坐在路上,身旁摆着一张纸和布,上面都写着能预测各种事情的凶吉征兆。

  一名胖胖的中年“神算”生意显然不错,先是一个“背篼”凑上前去,打听他今年的财运。“神算”闭着眼睛掐了一阵手指,然后摇头晃脑地说起“背篼”的前程。不一会儿,便吸引了不少“背篼”围了上来。

  一位住在大营路的阿姨说,这帮人常年在此行骗,由于他们的工具就是一个小凳子和一个纸招牌,一遇到风吹草动,马上消失得无影无踪。作者:王利环 徐子敬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