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谁抓贼抓得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5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一场展现全市公安刑警反扒技能的大型实战比武活动,昨天下午悄然进行。“看谁抓贼抓得多?”晚报和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共同组建的反扒志愿者大队成员被聘为这场活动的“督导员”。

  参加昨天反扒实战比武的共有13支队伍,他们是分别来自11个县(市)、区的公安刑警以及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水上治安分局的刑警,他们在当地都是街面反扒或是公交

线路反扒的高手。但这次比武活动要求他们在市区反扒抓贼,由于其中不少人并不熟悉宁波市区扒手活动的区域,因此即便是高手,短时间里要取得战果也不是件容易事。于是,反扒志愿者们任务就来了———要给这些反扒高手带路!

  反扒志愿者老董干得不错,他带着北仑刑警在南站广场541路公交车站守候伏击,比武开始2个小时后就有收获了。一扒手刚要对一乘客的手机下手,就被北仑刑警擒拿。

  老程跟海曙刑警在一块,四处转悠寻找可疑人员,但没见一丝动静。不过,海曙刑警毕竟对自己的管辖区域熟悉,他们很快在解放南路、开明街一带发现了几个蠢蠢欲动的家伙。紧盯了2个小时,这几个家伙终于伸手了,被一举拿下了5个!

  热心的老程感觉自己还没尽多少力,吃了晚饭,又跑到江东家乐福超市附近观察动静。果然不出他所料,中兴路上的390路公交车站可疑人员不少,他就通知了海曙刑警。这时,他发现另一名反扒志愿者带着奉化刑警也在附近观察。于是,两路人马从晚上6时45分一直盯到8点多,共有3名扒手被逮住。其中一人掏出弹簧刀企图反抗,被刑警制服。

  到晚上9点,各路高手还在各显身手。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的反扒刑警在轻纺城附近抓到了一名撬窃电动自行车的犯罪嫌疑人。

  实战比武究竟谁胜出?明天可见分晓。

  (记者屠传宏通讯员谢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