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起小火灾暴露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5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天上午,位于江东华严巷的金宝小区发生一起火灾。一幢居民楼底层的车棚突然起火,火灾造成的损失虽然不大,但火灾却暴露出了小区存在的诸多消防薄弱点。

  火灾是上午10点左右发生的,但消防车却是在20分钟后才赶到的,比正常出警到达时间晚了。江东消防大队的一位警官告诉记者,起火的小区位于华严巷,但报警人在慌乱之中只说是华严社区起火了,而没有说清巷名。于是消防车就赶往了华严街,赶到那儿后没有

发现火场,119指挥中心再次查询后才知道,起火的是华严巷。

  记者赶到时,消防官兵正在灭火。起火的是一幢居民楼底层的车棚,尽管明火已被扑灭,但还有不少浓烟沿着楼道从楼上窗户冒出来。一小区居民说,起火时,楼道里浓烟滚滚,热浪灼人。有几个住在楼上的居民是穿过浓烟从楼道跑出来的,等跑到楼下已被呛得上气不接下气。还有的居民则在楼道里高声叫喊,还有的则打开窗户朝楼下探望。消防队员说,一旦楼下发生火灾,楼上的居民在楼道没有被大火封锁前,可以迅速下楼逃生,但应该用湿毛巾捂住鼻子,而不应该像这几个居民一样,直接就跑下楼来,这样很容易被浓烟呛死。无法逃生的居民应该马上关闭房门和窗户,这样可以延缓烟雾或者火头进入房间,等待消防队的到来。

  小区里的一个大妈说,因为小区里曾经发生过电动车被盗,因此靠近大马路的东大门平时被锁上了,只留下一个半米还不到的出入口。她说幸亏这次火灾火势不大,要是着的是大火,我们这些老头老太想跑都没有地方跑了。居民们都说,防盗虽然重要,但不能因此而影响消防逃生通道的畅通。

  10点40分,扑火基本结束,消防队员从里面抢出了两个已被烧坏的煤气瓶,起火的车棚已被烧得面目全非,一团漆黑。

  (记者戴伟龙通讯员杨岳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