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医院全面实行抗肿瘤药新定价 减轻患者负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00 大华网

  本报讯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出通知,自6月12日起,降低阿霉素等67种列入国家医保目录的抗肿瘤药最高零售价。此次降价涉及300多个剂型规格,平均降价幅度23%,最大降幅57%。日前,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我市医院已按规定全面实行新定价,切切实实减轻患者负担。

  据了解,为进一步挤压药品流通环节的不合理利润空间,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

有关部门决定分期分批全面调整列入政府定价范围内的药品价格。有关部门同时还做出规定,医疗机构销售的67种降价药品的实际加价率须严格限制在15%以内,对于实际采购价高于500元的,最高加价额不得超过75元。

  作为专科医院,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受此次价格调整影响较大。据该院药房负责人郑主任介绍,该院从本月初就已开始做好降价的准备工作,从12日起即执行新药价,新调整的药品价格也在医院内显眼处作公示。该院常用的肿瘤药有120个剂型规格,属本次降价范围的有75个,约占60%。平均降幅为30%,最高降幅为43.5%。

  据郑主任介绍,此次降价所涉及的药品多为抗肿瘤规范治疗中的常用药,因此对肿瘤患者影响较大。以化疗用药紫杉醇为例,一个疗程需要用药8支,一支原需1821.40元,降价后,一支紫杉醇降为1527.00元,肿瘤患者一个疗程约可节省2400元。按现在的用量,粗略计算,经本次价格调整,该院将减轻群众医疗负担150万元。(蔡毓生)

  (责任编辑:李群、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