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带回家的流浪狗连生7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0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在一家汽车销售公司工作的市民徐先生是个爱狗之人。两个月前,他去余姚的公司下属店面办事,看见门外花坛里有条白色的流浪狗,怜惜之情大起,于是将它带回了家。没想到,前几天,这条可爱的哈巴狗一下生出7条小狗,徐先生在欣喜之余,又为这7条小狗将来的去向犯了愁。

  徐先生平日就很喜欢狗,以前家中也养过不少。当他在余姚那个花坛看见这条白色

的哈巴狗时,同事告诉他,这条狗已经在这附近流浪很久了,一直不见有人来认领,估计是没人要它了。徐先生闻听此言,便把这条狗带回了自己在福明的家中。

  回家后,徐先生才发现它已经怀孕了。昨天早上,它开始在徐先生家生产。历经6个小时的痛苦分娩,从它的肚子里“跑”出来7条很可爱的狗崽,老大老二是花白色的,老三到老五都是土黄色的,最小的老六老七则是白色的。看着7条嗷嗷待哺的小狗,徐先生是又开心又担心。开心的是7条活泼可爱的小生命来到这世界,担心的是自己实在无力“抚养”他们。

  徐先生告诉记者,可能有些人会来要一条拿回去养养,但由于它们并非是名贵犬种,如果给了他们以后,又是养着养着便被抛弃掉,就跟自己的初衷相违背了。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如果都自己养着,不说别的,光是给它们上狗牌的费用就已很难承受得起。他希望真正有爱心、能好好对待这些小狗的热心人来认领这些小狗。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区里流浪猫、狗着实不少。很多猫和狗都是被主人抛弃后就一直流浪在大街小巷,它们不仅对人们的生活产生了影响,更容易传播病毒,有些流浪的母猫和母狗更是产下大批的后代,依旧跟随它们流浪。据了解,上海和杭州等地都有相应的流浪猫、狗救助机构,不仅把它们重新养起来,更为它们实行绝育手术,避免更多的“流浪儿”出现。宁波也有零星的热心网友对一些流浪猫、狗进行救助,但如何较好解决这些流浪猫、狗的问题,不仅需要热心的网友,还需要社会上更多的人来关心。(记者朱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