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杯开赛一周 港商户生意增3成电影票房跌4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05 中国新闻网

  

世界杯开赛一周港商户生意增3成电影票房跌4成

  在世界杯热潮及父亲节的带动下,有广场6月份上半月录得1.8亿元营业额,比去年同期上升20%,总人流高达400万。(香港文汇报图)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世界杯刚开赛一周,香港不少商场、酒吧及

卡拉OK都因而受惠,生意节节上升,有商场开赛首3天人流已多达120万人次,商户生意额亦大增三成。

  世界杯开锣一星期以来,直接带旺可直播赛事的商场、酒吧和卡拉OK,apm商场因直播赛事,开赛首3天人流已录得多达120万人次,商户生意额亦增加30%。新地旗下包括世贸中心、东港城、将军澳中心、上水广场等8个商场,因直播赛事的关系都录得人流增幅,当中东港城及上水广场分别各有30多万人流,而新元朗中心及将军澳中心的人流,更录得逾倍的增幅。

  新地代理有限公司租务总经理冯秀炎小姐表示,凭消费单据入场继续于apm看球的孝顺子女,特别来购买父亲追捧的国家队球衣,再于apm特设的烫名摊位,为父亲烫上巴西球员罗纳而多的名字及编号,作为父亲节礼物。受惠于世界杯效应,不少运动用品店铺表示于父亲节前夕及正日售出多款大热国家队波衫包括巴西、英格兰、荷兰及德国,人均消费约为500至1,000元,生意可较去年同期升2成。

  不过,世界杯却令光顾中式酒楼的人流减少,有酒楼集团表示世界杯期间生意跌近一成;夜更的士及电影业亦受世界杯影响,其中新界电召的士联会表示,球赛全都在晚上进行,故很多人都赶于9时前返家,影响夜更的士司机的生意,而本月电影票房与去年比较,亦较去年同期下跌四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