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聪明”燃气灶堪比田螺姑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0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有没有想过没人给你做饭,但是一到家就可以立即吃上香喷喷的大餐?宁波一家企业设计并生产出的一款“触摸式”燃气灶就可以让这个梦想成真。

  除了拥有一大两小三个灶头和其他的燃气灶不同,这款燃气灶看似简单,其实包含了外观、炉头在内的四项研发专利。人不在也可以烧菜的燃气灶的生产企业———欧琳公司的研发中心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这个燃气灶很聪明,可以自动选择不同的火力,使用者无

需俯身观察火焰来调整阀门控制火力大小,此外,它还有智能童锁防止儿童去玩燃气灶,为了确保安全还设置了熄火保护装置。”

  一般的燃气灶从开启气阀点火煮食、调节火势、煮熟关闭气源都得人工操作,并且煮食过程必须人员在场,否则容易发生食物烧焦或汤汁外溢,致使燃气熄灭、外泄引起事故。然而,这款燃气灶可以用微电脑定时,如设定蒸鱼时间为15分钟,则15分钟后燃气灶自动关闭,一条又鲜又嫩的鱼就蒸好了,再不用为时间不准蒸不熟或蒸老了而烦恼;如果设定在下午3点煲汤,时间为2小时,到了设定时间,燃气灶会自动开启,你到家后就可以喝上鲜美的汤了。

  据记者了解,这是国内首款带有液晶显示控制屏的触摸式燃气灶。欧琳灶具设计师郑检生称,此番创新,欧琳投入了50万元进行设计,由于没有产品可供借鉴,设计期间碰到了不少技术难题。“如采用高压点火,期间可能会产生1.3万余伏的电流,我们经过刻苦攻关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郑说。据悉,这款“触摸式”家用燃气灶今年在第四届中国工业设计论坛(简称CIDF)上获得了第四届中国企业“产品创新设计奖”。(徐科文陈园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