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梅采摘游昨迎来首个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0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杨梅采摘游昨迎来首个高峰

  昨日,奉化亭下湖林场杨梅基地里市民在摘杨梅。徐佳伟摄

  宁波晚报讯昨天,慈溪一年一度的杨梅节又开始了———记者注意到,尽管杨梅才刚刚成熟,当地已经迎来了今年第一个杨梅游高峰。

  进山公路堵车严重

  昨天上午10时许,在进山采摘杨梅的路上,各式小轿车和中巴、大巴客运车辆络绎不绝。车至横河龙南一带的横筋线公路时,虽已能远远望见杨梅山头上的杨梅树,但排得长长的车队让人心焦;匡堰一带进山采摘杨梅的市民也遭遇了严重的堵车。一些游客堵车堵至中午11∶30看看没有尽头,只得悻悻调头返回。

  “这两天,慈溪部分杨梅才刚刚成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的客流!”慈溪一位本地人有些无奈地对记者说,“随着采摘旺季的到来,下周肯定将迎来更多的杨梅游客。”慈溪旅游局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公路尚未建造好时,常常严重堵车,现在有了这么宽阔的公路居然还要堵车,没想到私家车的发展速度竟然会这么快。

  宾馆饭店游客爆满

  随着第一波采摘杨梅高峰的到来,慈溪的服务业也火爆起来。在慈溪阳明、花园等大型酒店生意红火非常。由于游客众多,慈溪宾馆客房已经供不应求,当地旅游部门的反馈信息显示,从前天开始,慈溪星级宾馆近4000个床位均被一订而空。记者注意到,当地休闲娱乐场所这两天的生意也明显比以往好了不少。

  老外也喜摘杨梅

  看着慈溪杨梅采摘高峰的迅速到来,慈溪旅游局副局长郁岳龙喜上眉梢———从进山的车辆牌照来看,大部分是私家车载着外地客人前来,由于经济上越来越富裕,不管有没有杨梅林的,“几乎每个慈溪人都在做主人”。

  事实上,据记者了解,从6月16日开始,上海、杭州等地就已有不少旅行社组团前来慈溪上山采摘杨梅,“昨天上海一个旅行社还带来了整整两车的老外游客呢!”

  针对如潮客流带来的一系列不便,慈溪市业界人士昨天提出了几点建议:建议广大游客最好避开双休日的高峰期,今年杨梅采摘期预计可到下月初,游客尽可合理安排时间;从往年情况看,进山车流高峰一般在上午9点至中午12点左右。游客下午进山较为理想;至于游客,用餐、住宿最好能提前预订。

  有关人士建议当地合理规划杨梅景区,如进一步扩建进山公路,适当将杨梅山附近的村民外迁,一方面改善交通,另一方面通过改造还可以使杨梅农家乐、休闲游更上档次,增加更多的经济效益。(周立明卢萌卿王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