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农家乐捧金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0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谈金燕

  本报6月18日讯随着2006千龙湖长沙首届乡村休闲旅游节的徐徐闭幕,乡村休闲游作为一种新的经济体状态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关注。长沙市副市长黄中瑞就提到了要把乡村休闲游定位为“营销农村的新平台”。

  当今年4月,长沙首届乡村休闲旅游节召开时,长沙市就有71家乡村休闲旅游点报名参加“市民喜爱的长沙十佳乡村旅游点”的评选,最后有30万市民参与了投票。乡村休闲游展示了惊人的规模。

  据望城县旅游局局长余耀国介绍,2005年望城县旅游业总收入为3亿元,而乡村休闲游的收入就有1.8亿元,占到了县旅游业总收入的六成多。

  长沙市旅游局副局长彭欢首告诉记者,长沙市的农家乐目前已突破252家。由于首届乡村休闲旅游节的力推,今年“五一”黄金周,长沙农家乐的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就平均增加了30%%以上。

  据余耀国介绍,望城县的乡村休闲游价格非常便宜,一般80至100元/每人的通票就可以在农庄里玩上一天,包括游乐场、划船、钓鱼甚至网球、篮球等,根据装修条件,住宿费也非常便宜,有的只要20至30元/每人/每晚。一家三口周末消费300元足够了。

  据了解,长沙市的乡村休闲旅游点90%%以上都是民营的,只有极个别如百果园等是国有控股。这些旅游点的建设体现了相当灵活的特点,建设地点往往因地制宜,投资额也由几万元到十几万元不等,投资最大的如千龙湖,总投入已经超过一亿元,除休闲以外,还增加了商务、会务、大型餐饮等接待内容。

  彭欢首说:“2006年春节,长沙已被中国旅游报评为全国最火爆的乡村旅游城市,长沙乡村休闲游在全国已经崭露头角。树立全国性旅游品牌,长沙只需时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