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卧底刑警揪出雌雄毒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08 红网-三湘都市报

  天津缉毒刑警打入贩毒团伙内部,变身“毒枭”,与急于将大量毒品出手的真毒枭零距离接触,左右周旋,斗智斗勇,最终使一起特大贩卖新型毒品案得以告破,缴获冰毒、麻古、K粉等毒品244.56克。

  毒贩“开拓”天津市场

  今年3月初,天津河北分局刑侦三大队获得线索:有一伙北京人在天津塘沽区贩卖冰毒、摇头丸、麻古、K粉等一系列新型毒品,“货”源充足,销量很大,并准备进一步打开天津市场。这一线索迅速引起天津市警方高度重视,天津市刑侦局副局长左林、河北分局副局长顾俊明亲自指挥,刑侦局六支队和河北分局刑侦三大队很快成立专案组,全力切断毒品通道、铲除毒源。

  缉毒刑警们随即铺开网络搜寻线索。很快,一条有价值的线索浮出水面:塘沽区女吸毒人员韩某与一名北京毒贩有姘居关系。这名女子身高1.72米,35岁,容貌姣好,常常出入酒色场所。专案组民警经过分析后,决定将这名女子作为警方接近北京毒贩的“敲门砖”。

  两刑警打入内部

  在综合考虑各种情况后,专案组决定派两名河北分局刑侦三大队缉毒刑警扮“毒枭”,先与韩某进行接触,进而接触北京毒贩,以购毒为名,摸清毒贩的“老巢”。

  这两名缉毒刑警经验丰富,深谙毒贩们交易中的花样手段,熟知各类“行话”。做好准备后,他们化名“臧哥”和“飞子”,一个扮作经营歌舞厅的老板,一个扮作马仔,开始与韩某进行接触。派头十足的打扮、闪烁其词的言语、谨慎多疑的行为、试探的口气,这副毒贩的模样很快便打消了韩某的戒备心。在取得韩某的信任后,臧哥交出了“底”。臧哥称他所开的歌舞厅设有“冰局”、“嗨局”,急需“货”源,并且数量不小。韩某听罢,以为自己碰上了“大老板”。两次接触之后,韩某决定带臧哥和飞子去见北京毒贩门某(44岁,北京市朝阳区人)。

  雌雄毒贩被擒

  在多次接触后,臧哥和飞子并没有急于联系门某再定交“货”地点,而是静等。很快,门某有些坐不住了,主动拨通了臧哥的电话。电话中,门某称“货”已到位,让臧哥到天津至塘沽的高速公路上交易。

  按照一般规律,毒品“上家”一般会先期赶到交“货”地点附近,观察周围情况,等待“下家”出现。于是,专案组指挥警力在臧哥答复门某具体交“货”时间前迅速赶往高速路塘沽出口。果然不出警方所料,在长时间未得到接“货”消息后,门某驾车从高速公路塘沽口出来驶向塘沽区。警力立即出动进行跟踪,并追至塘沽区某休闲中心。此时是3月16日16时许。

  随后,刑侦局六支队和河北分局刑侦三大队的缉毒刑警在塘沽分局缉毒队的配合下,冲入某休闲中心,一举抓获了门某。接着,警方没有急于离开,而是在某休闲中心“守株待兔”。过了一段时间,韩某如警方所料出现在了某休闲中心,结果被警方迅速抓获。同时,警方在某休闲中心的单间内查获了7名正在吸食新型毒品的违法人员,当场查获冰毒98.1克、麻古10.19克、K粉136.27克及多种吸贩毒工具。此次特大贩卖新型毒品案的告破,有力打击了新型毒品在我市的滋生蔓延。

  犯罪嫌疑人归案后,警方发现,门某和韩某都曾因贩卖毒品被判过刑。而韩某最初并不沾染毒品,但其前夫和哥哥(已被判刑)都吸贩毒品,这两人最终将韩某带上了“道”,送韩某走上了一条不归路。目前,门某和韩某均已被刑事拘留,7名吸毒人员被强制戒毒。《今晚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