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洲股份分三批回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0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万蓉

  6月13日上午,长沙下起了滂沱大雨。记者在河西找到了湖南银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洲),风雨中,依稀可见显得些许残破的“银洲”二字。一公司员工告诉记者:“现在公司经营着银洲度假村和大漠矿泉水等业务,公司业务正在逐渐萎缩。”

  银洲于1992年由中国银行湖南省信托投资咨询公司、长沙高新开发总公司等七家企业发起设立,总股本1.44亿股,个人股1780万股。公司以房地产开发为主,在长沙开发建设两栋21层公寓楼银洲红楼、银洲蓝楼和长沙银洲度假村两大项目。1993年至1995年间,公司均有分红,分红率分别达到23%%、16%%、和10.98%%。其后,公司进行产业调整,加大工业项目投资力度;收缩省外房地产项目,加大长沙市房地产开发力度。

  “公司大部分个人股已经如数退回,其他问题正在妥善解决中。”银洲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另就记者从湖南省股权登记托管有限责任公司了解:银洲公司于2003年4月1日召开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回购内部职工股的决议。2003年8月20日,公司委托湖南省证券登记公司进行了首次内部职工股回购,比例为33%%,价格为1元/股(含柜台交易的部分)。后由于2004年湖南省证券登记公司改制,工作移交给湖南省股权登记托管有限责任公司。银洲第二次回购内部职工股比例仍为全部个人股份的33%%,已于2005年完成。目前,公司剩余34%的个人股仍将继续回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