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世界杯球赛 有些球迷深夜吵人白天上班“梦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10 大华网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赛事让人欢喜让人忧,球迷们为“波涛汹涌”而彻夜难眠,但有一些市民却为此而深受影响。

  深夜噪音让人“吃不消”

  住在金砂乡的李先生昨天来电反映,自从世界杯开赛后,他一家人的睡眠便大受影

响。

  原来李先生家楼上的邻居把空置房屋租给了一群饶平籍在汕务工者。自世界杯“开战”后,李先生一家的睡眠便让这群酷爱看球的青年人给搅了。据李先生称,每天凌晨一两点,一家人正在睡梦中便被一阵欢呼声吵醒了,他循声找到了楼上的噪音源头,原来是那几名青年人正一边喝啤酒一边欣赏世界杯足球赛,看到精彩处情不自禁地跺脚鼓掌。李先生敲门跟他们“沟通”打了招呼后,刚回家躺下,不料又是一阵欢呼声传来。侧耳细听,原来是楼下临街的饮食店也打开电视机供食客观看。真是惹不起也躲不起,尽管关闭门窗,但间或传来的叫喊声还是扰得人难以入眠。

  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发现,受世界杯赛事“噪音”影响的并非李先生一人,一些学生、身体不好的老人以及上班族,由于得不到应有的休息,也直喊“吃不消”。

  员工“迷糊眼”老板“心忧忧”

  通宵熬夜看球,上班却迟到而且没精打采磕睡连连,一些企业老板对球迷员工的如此表现也意见纷纷。

  在长平路经营电器生意的黄老板这几天对员工小张的表现极不满意。原来小张酷爱足球,自世界杯开赛后就“沉湎”其中,几乎是彻夜守在电视机前。结果接连几天上班迟到,被黄老板“教育”后只上了一天准时班又“劣根性”依旧。而且上班时老是没精打采的,顾客上门买东西时小张的服务也不到位,前天下午到仓库出货时又发错了货,被黄老板狠训了一顿。

  这次世界杯赛由于时差关系,球赛大多在深夜或凌晨时分举行。被赛程干扰了生活或工作的受访者表示,看球并非不可,但应尊重社会公德,做文明市民,以免干扰他人;同时,作为上班族,应合理安排看球时间,以免影响正常工作。

  本报记者林子海 林鹏

  (责任编辑:李群、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