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球迷司机疲顿事故频发 兰州交警首设“劝睡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19 中国新闻网

  

球迷司机疲顿事故频发兰州交警首设“劝睡区”

  漫画:老婆是球迷中新社发 李华<漫画>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兰州六月十九日电(赵志锋)世界杯期间,兰州市民意外发现,部分道路相对

宽阔的地方,突然多了一种带有红圈的交通警示牌,这就是交警部门在该市首次设立的“劝睡区”,熬夜观球的司机可在此“美梦成真”。

  据了解,自世界杯开幕以来,兰州不少司机球迷“彻夜不眠”,因疲劳驾驶导致交通事故频发。六月十二日、十三日,在兰州市中山林十字、广场东口、秦安路几个路段,就连续发生了多起车辆相互追尾、挂擦的交通事故。

  近日,兰州市中山林发生了一起两出租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处理该事故时,肇事驾驶员承认,自世界杯开赛以来,他基本每晚必看比赛,比赛间歇再出来跑车,导致疲劳不堪,引发交通事故。

  在南兰州滨河路、中山路等路段,连日来,有不少“的哥”将车停放在路边,敞开车门,躺在座位上鼾睡。一位“的哥”告诉记者,熬夜看球太累了,开车有点力不从心。

  记者采访了兰州西北新村一“劝睡区”,在“安全行驶,防疲劳驾驶”的温情提示下,有不少球迷司机自觉在“劝睡区”就地休息。交警部门提醒球迷司机,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疲劳驾驶,看世界杯不能忽视了交通安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