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研究显示:男性多做家务有益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根据澳大利亚的一项调查研究显示,男性在空闲时间多做家务和陪伴孩子有益身体健康。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的科研人员对186名年龄在20岁至75岁之间的男性进行研究发现,虽然男性比女性有更多的休闲时间,但是多数男性通常不会把时间花费在“有意义的活动上”,而会因无聊使生活变得颓废,危害健康。

  在这项研究中,科研人员问被调查的男性,假设有两天以上的休闲时光,他们将从事哪些活动消磨时间。同时科研人员还要求这些受访者完成一项健康问卷调查,以测量他们的死亡风险。

  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受访者在空闲时间感到无聊和寂寞,而这和高死亡风险有密切的相关性。科研人员指出,这项研究综合考虑了统计学、健康以及行为风险三种因素,结果显示,无聊会让男人沉溺于酒精、烟草以及将生命浪费在家中客厅的沙发上,也因此导致糖尿病以及肥胖等,而所有这些都会增加男性的死亡风险。

  虽然科研人员说,这些行为仍不足以解释为何男人平均寿命比女人短,但是可以证明颓废的生活方式有损健康,并会增加他们的死亡风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