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为5岁女孩找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2:02 生活报

  帮办记者 张妍霞

  本报讯辽宁省5岁女孩小可已经很久没有笑了,当她被舅舅遗弃在精神病院后,她生活的主题便是默默地注视着周围那些行动异常的精神病患者。为了让笑容重新回到小可的脸上,辽宁省《北方晨报》与本报《王帮办工作室》共同展开爱心联动,帮助小可找爸爸。

  17日,辽宁省《北方晨报》都市新闻部记者牛奔与王帮办取得了联系,讲述了小可的悲惨身世。

  小可在鞍山市康宁医院生活了一周多的时间。小可为何会被送到这里,一切还要从小可的母亲说起。小可的母亲34岁,2006年3月18日4时,被110送到了康宁医院接受治疗,当时的症状为语言兴奋、思维混乱。经医院观察后确诊为精神分裂症,目前正处于衰退期。

  在小可母亲住院期间,经常有亲属来看望,其中包括小可的姥姥、舅舅和姨。也曾有人看到过小可跟着大人一起来看望她妈妈。6月7日13时许,小可和舅舅来到医院,从此以后她再也没有离开过医院。

  小可母亲住院时没有留下任何准确的档案记录,只知道一个亲属的手机号和几个并不详细的地址。根据手中仅有的这些线索,康宁医院的医护人员开始了为小可“寻亲”的工作。

  同时,医院与当地的大陆派出所、湖南派出所及唐家房派出所取得联系,希望尽一切可能与小可姥姥家的亲人对话,劝说他们领回小可,但都未如愿。鞍山市妇联权益部部长马琰告诉记者,了解到小可的情况后,她马上向妇联主要领导做了汇报,并安排了专人负责此事。“我们要从保护孩子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给孩子创造一个好的环境。”目前,妇联已通过特有的网络联系,通过各地妇联寻找小可的亲属。

  在医护人员的照顾下,小可现在生活得很好。但有些事情是医护人员根本办不到的。因为生活在这个环境中,对小可的影响是无法想象的。

  护士黄雪梅说:“这里毕竟是精神病医院,患者随时可能发病,产生伤人的冲动,一旦医护人员照顾不到小可,她有可能受伤。另外,这个年龄的孩子应该跟小朋友在一起游戏,在课堂学习。患者的异常行为、特殊举动,都可能对极爱模仿外界的孩子造成一种暗示,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现在小可有时就学着一些病人莫名其妙地跺脚。”

  《北方晨报》的记者牛奔说,目前,得知小可的父亲在黑龙江打工。几个月来,他始终也没有和家里联系。小可的爸爸叫崔洪顺,是个孤儿,是村里的乡亲们将他养大的。由于没有技术,他可能干些力气活。

  5岁的女孩小可,渴望爸爸温暖的怀抱,如果崔洪顺看到了报道,希望与本报《王帮办工作室》尽快联系,接小可回家。有知道崔洪顺下落者,请拨打帮办热线:0451-88782129,小可的眼神告诉大家,她很想爸爸!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