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臣匪首被卖了55美元乌马罗夫成为车臣武装新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2:02 生活报

  新华

  本报综合报道俄罗斯车臣共和国总理卡德罗夫17日宣布,车臣非法武装重要头目萨杜拉耶夫当天在车臣阿尔贡市被警方击毙。车臣非法武装前重要头目马斯哈多夫2005年3月份被警方打死后,萨杜拉耶夫被非法武装推举为所谓的“车臣总统”。

  卡德罗夫称,萨杜拉耶夫的一名亲信为得到1500卢布(55美元)向情报部门透露了主子的行踪。“他急切地想买一小包海洛因,所以他为了毒品出卖了自己的领导。”

  据报道,车臣非法武装计划7月在俄罗斯彼得堡召开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期间展开大规模恐怖活动。萨杜拉耶夫藏身的阿尔贡市正是恐怖袭击的主要地区。

  卡德罗夫说,有关人员将对其身份作进一步鉴定。车臣内务部特别行动团和阿尔贡区内务局参与了这次特别清剿行动,所有参与行动的警方人员都将得到奖赏。

  萨杜拉耶夫死讯传出后,车臣分离主义者特使阿赫梅特·扎卡耶夫17日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西南战线”司令、“副总统”多卡·乌马罗夫将接替萨杜拉耶夫,成为新的车臣非法总统,即车臣非法武装头目。

  据报道,乌马罗夫是车臣非法武装最有经验的战地指挥官之一,自打车臣匪首马斯哈多夫于去年3月丧命之后,沙米尔·巴萨耶夫与乌马罗夫、拉巴尼·哈里罗夫一度被外界公认为车臣非法武装中掌握实权的“三驾马车”。

  车臣执法机构掌握的情报显示,乌马罗夫曾参与在1999年3月绑架俄内务部驻车臣共和国特别代表杰纳基·什比库将军、2004年6月武装分子进攻印古什共和国、同年8月进攻车臣首府格罗兹尼以及参与策划别斯兰人质事件。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