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过江通道将达24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2:17 扬子晚报

  本报讯记者上午从省建设厅召开的《江苏省沿江城市带规划》论证会上获悉,我省已经完成2005-2020年沿江城市带的规划工作,其中确定了该区域内的过江通道共有24处。相对于上一轮全省过江通道规划,此次规划中新增了公路桥(隧)项目6个,分别为南京四桥、江都至宜兴高速公路五峰山大桥、泰州过江通道、苏通第二通道、沪崇苏崇启通道和崇海通道。

  预控过江通道24处

  记者从论证会上了解到,本次《江苏省沿江城市带规划》共预控过江通道24处,其中通道型过江通道16处,组团型过江通道8处。除已建的南京长江大桥、南京长江二桥、江阴长江公路大桥、南京长江三桥、润扬长江公路大桥和在建的苏通长江公路大桥要留有足够的岸线供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外,今后预留的18处过江通道位置分别为:南京四桥、南京大胜关铁路桥、南京江心洲通道、南京纬七路过江通道、南京纬三路过江通道、南京上元门过江通道、南京石埠桥过江通道、江都至宜兴高速公路五峰山大桥、泰州过江通道、常州至泰兴过江通道、江阴利港大桥、江阴汽渡桥位、新长铁路大桥、张靖长江大桥、苏通第二通道、通沪铁路通道、沪崇苏崇启通道、崇海通道。规划预留过江通道两侧不少于500米为过江通道岸线,今后各类规划岸线应首先保证过江通道岸线不被占用。

  沿江引入产业首选世界500强

  江苏省建设厅有关人士在会议上介绍说,我省沿江地区指的是拥有长江岸线的地区,包括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泰州、南通共8个市,以及句容、通州、海门、启东等15个县(市)。沿江地区以占全省约1/3的人口、1/4的土地,创造了全省一半以上的生产总值,是我省最富有活力的核心区域。记者了解到,今后我省沿江地区在引入产业时将遵循两大原则,一是首先考虑世界500强企业,二是若达不到500强标准,也必须至少是在本行业内排在前5名的企业进驻,以提高沿江地区的经济竞争力。

  实现跨江城市一小时可达

  上午,出席论证会的专家指出,城际轨道交通是城镇密集地区快速客运交通体系的骨架,因此我省沿江城市带应充分利用轨道交通运量大、安全、准时的特点,实现跨江城市组团内1小时可达,苏锡常和南京都市圈内均1小时可达,沿江开发地区最远端3小时可达,跨江城市组团与周边临近中心城市1小时可达。此外,根据测算,2010年过江交通需求约为40万辆/日,2020年为75万辆/日,分别需要38个车道和68个车道。目前在建和新建大桥为4座,将增加24个车道,基本满足2010年前的交通需求。 (马祚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