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珠中小学教师人均加薪8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2:2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黎詠芝 通讯员 谢强) 广州市海珠区计划从今年开始,投入9200万元提高区属中小学教师待遇,加薪幅度人均每月800元。本周内,上半年的加薪补发款将陆续拨到各中小学的账户。据悉,第一笔资金2000多万元已于日前到账。

  在职教职员月均增800元

  海珠区政府日前正式发文,从今年1月起为区属中小学教职员加薪,加薪幅度人均每月800元,同时启动教育系统事业单位二次分配方案,推动重实绩、重贡献、向高层次人才和重点岗位倾斜的分配激励机制在教育系统的形成。上周五,海珠区教育局召集全区中小学党政一把手就如何做好发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根据方案,在职教职员月人均增加800元,退休教职员生活补贴增加幅度为:四级职员以上职级和中学一级(小学高级)及以上的月人均增加800元;其余的月人均增加500元;从今年1月起增加。

  以位于海珠区东部的新洲小学为例,据初步估算,一位任科组长的小学一级教师改革前的待遇为2038.1元(基本工资)+230元(学校劳务津贴)+200元(财政核拨教学工作奖)+572(区其他财政补贴月均数)=3040.1元;分配制度改革后的待遇为2038.1元(基本工资)+230元(学校劳务津贴)+572(区其他财政补贴月均数)+400元(二次分配固定津贴)+667元(二次分配浮动补贴)=3907.1元。

  实行新的分配制度方案后,一线老师的待遇将有所增加。根据南武中学的二次分配初步方案,南武一位满课时工作量的班主任老师可以拿到的岗位基本津贴数是:400元(固定补贴)+300元(班主任补贴)+210元(课时补贴)+100元(其他补贴)+120元(人均绩效奖金)=1130元。

  退休教职员先领补发款

  据了解,本次海珠区教师加薪将惠及全区1万多名教师。第一笔资金2000多万元已于本月15日拨到了各中小学的账户上,第二笔资金也将于本月21日前拨到学校。海珠区教育局要求学校在钱到账后马上组织发放工作。而该区退休教职员将会率先在本月19日前收到1~6月份的3000元或4800元的补发款。

  海珠区教育局负责人称,2005年,海珠区在保留区财政划拨的节日慰问金和增收节支奖的基础上,新增加了教师每年4500元的四大节日补贴。今年,海珠区在财政偏紧的情况下,作出增拨9200万元用于提高海珠区属中小学1万多名教师待遇的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