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夜半入室连刺男户主三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2:24 信息时报

  

夜半入室连刺男户主三刀
案发地点外停着警车,住宅楼下警方还架了一把人字梯。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时报讯 (记者 段一鸣) 翻墙入室扎伤屋主,然后连攀数道围栏躲过保安的追捕,最终逃之夭夭。昨日早上4时左右住在白云区翠逸家园三区汇翠居二楼的一名男子被连刺三刀,被送往医院抢救。据该地的居民估计,行凶者应该是入室行窃被屋主发现,为求脱身才动的杀心。

  有市民目击凶手逃跑

  昨日早上4时左右,天色已有些微亮,在白云区远景路做生意的何先生像往常一样准备步行至档口。当其行至翠逸家园附近时,突然听到小区内一阵嘈杂声,一名手执30厘米左右短刀、两手满是鲜血的男子慌张地从小区的游泳池边斜插进左手边的网球场后面,然后攀上旁边的铁栏杆,迅速跳到栏杆后该小区的一个行车道上,紧接着他又翻过旁边棠景小学两米来高的围栏。当其跳下围墙时,手上的刀摔出,但该男子过于慌张没敢捡回来,而是快速绕过棠景小学教学楼,再次翻过一道围栏,穿过远景路逃进路对面的小巷内。而追在其身后的两名小区保安,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逃走。

  “这名男子应该对小区环境有一定的了解,如果他当时选择向左走,很可能被守门的保安截住。”何先生告诉记者,虽然翻过游泳池对面的护栏,就是宽敞的马路,可以快速逃脱,但其仍要跑到网球场后,连翻数道护栏,原因就在于,距游泳池左边不足20米,就是该小区的一个小门,而在那有保安值班。如果该男子径直从游泳池边的护栏上跳下,很可能被有所惊觉的守门保安给拦住。

  被害人住二楼身中3刀

  “三区发生了点事不能上去,你最好打个电话给你朋友,叫他来接你。”翠逸家园门口的保安告诫到小区内“找朋友”的记者。在小区内,记者看到,案发地汇翠居已被民警戒严,楼外的景丽街上停放了3辆警车,十几名脚戴塑料套的男子不停地进出该楼大门,在凶徒攀爬过的地段,都有民警或治安员看守现场。民警还搬来一个楼梯,爬上案发屋内调查取证,凶徒掉下的短刀也被民警作为物证带走。

  记者从案发楼房的其他居民处了解到,昨日凌晨被刺伤的是该楼二楼一个三口之家的男主人,腹部等处被扎了3刀,目前已被送往医院抢救。行凶的男子是从楼上爬上二楼的阳台,行凶过后又依原路跳下,并曾在游戏池边的花园内待了一会儿,发现保安后才匆忙逃走。

  记者在花园内一个长椅上,看到了一块已干涸的巴掌大小的血迹,据附近居民所述,这块血迹很可能就是凶徒逃跑时留下来的。

  疑为入室行窃动杀机

  对于数小时前发生的凶案,翠逸家园的业主们议论纷纷,多数居民认为行凶者可能是凌晨入室行窃,在行窃时惊动了屋内的男主人,为求脱身才对男主人动了杀机。“我们这里一楼跟二楼的楼距不是很高,如果有人想行窃,很容易就能爬上二楼的阳台。而小区内的阳台又多数没有安装防盗网。”翠逸家园一业主告诉记者。

  (报料人:何先生奖1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