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岁结缘 登上《纽》报头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2:25 信息时报

  

5岁结缘登上《纽》报头版
吴志强的父母为香港移民,他则在纽约土生土长,是个不折不扣的纽约客。吴志强与《纽约每日新闻》相当有缘分,1963年,该报记者把他前往幼稚园上学的情景拍下登在头版,又有谁会想到,他会在40多年后成为该报总编辑。

  吴志强清楚记得,他的照片于1963年9月10日于《纽约每日新闻》头版刊出,吴志强的母亲丁静仪,带着只有5岁的吴志强到幼稚园开学,同行还有吴三岁的妹妹,她因不能上

学而嚎啕大哭,《纽》报摄记把此情此景拍下,相片次日刊登在报章头版。报纸一出版,吴家的电话就响个不停。

  跨中美文化感自豪

  多年后,吴志强到《纽约每日新闻》工作,负责整个纽约市的新闻编务,拥有独立办公室,报馆问他应怎样布置,他立刻问资料部能否找到当年拍下的照片,结果资料部真的找到相片,他于1996年圣诞节把那张相片裱好送给母亲。

  吴志强表示,他会以土生土长的纽约人经历,加强报道读者关注的社区新闻,藉以巩固该报于纽约市的领导地位。吴志强于华埠土生土长,目前住在斯塔滕岛,与爱尔兰裔的太太育有两女,他对于自己的跨中美文化特质感到自豪,他又鼓励亚裔年轻人说:“美国传媒需要优秀的亚裔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