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警70枪打死超速黑人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2:25 信息时报

  

美警70枪打死超速黑人司机
时报综合报道近日,美国洛杉矶警方6名警察在住宅区追捕1名超速驾驶的男子时,近距离连开70多枪将他击毙,警方下令调查涉案警察有否违规滥用火力。

  司机有枪但未还击

  当时,一辆巡逻警车在民居附近发现27岁黑人威廉斯违规驾驶,当警察试图截停车

辆时,威廉斯故意以时速96公里的速度穿过小巷迎头撞向警车,其后撞向一根灯柱。警察马上下车追捕,但威廉斯把车辆掉头,企图撞向警察,并再撞向第二辆警车。

  在场的6名警察随即在近距离向车开枪,至少发射了70枪,威廉斯当场死亡。

  调查人员其后在威廉斯车上找到一支手枪及毒品,不过他从未用枪还击。而6名警察不知威廉斯藏有枪械,在报告上只写上疑犯企图用车撞向警察。

  警察换弹匣再射击

  一名现场附近的居民忆述,枪声至少持续30秒。独立调查部表示,其中一名警察在射完手枪中的16发子弹后,换弹匣再度射击,增加事件复杂性,因为警察可把握上弹的时间重新评估疑凶的威胁,他拒绝透露该名警察的开枪数目。

  当局已经下令彻底调查,逐一审问案中每名警察的开枪动机。

  洛城警察向来“火爆”

  洛杉矶警方滥用火力及暴力对待疑犯前科累累,更曾经因白人警察围殴黑人却被判无罪引发黑人公愤并导致严重暴乱。

  1991年,黑人青年司机罗德尼·金遭4名洛杉矶白人警察用警棍狂殴身受重伤。但法庭竟判4名警察无罪,引发全市黑人暴动3天,是美国本世纪最严重的暴乱。

  2002年,4名洛杉矶警察截查一辆汽车,车内16岁黑人多诺万不满被骂为“黑鬼”,双方发生口角,多诺万被扣上手铐又遭到围殴。整个过程被游客拍下,录像带被公开后四警被调查。

  2003年,洛杉矶警察在追截一辆赃车时,车上黑人米勒怀疑试图弃车逃走被警察抓住。据电视台直升机全程拍下的片段显示,米勒弃械投降后被按在地上,警察用金属电筒狂打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