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官员与华商座谈 为其排忧解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2: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6月17日下午6点,中国驻希腊大使馆部分官员与华人侨领举行座谈会,重点商讨近期困扰华商多时的有关手持等待纸不能购买发票的问题。会谈中使馆官员表示,使馆将全力为受到不公平待遇的华人讨回权益。

  报道说,使馆对这次的座谈会高度重视,不仅派出谢敏参赞主持该会议,同时政治部主任、领事部主任、商务部代表等多位使馆工作人员都一同出席该会议,为在希腊的华人

纷纷献计献策。

  在会议上,谢敏参赞首先代表田学军大使对所有希腊华人送上问候,她强调,使馆作为在希腊华人的“娘家”,一定会为华人争取更多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尽量为广大希腊华人、华侨服务。另外谢敏参赞还指出,希望广大华商对此事件不要紧张和恐慌,在大使馆获悉此事之后,问题一定能得到很快的解决。

  谈到关于近期希腊华商手持等待纸不能购买发票这一问题时,谢敏参赞在听完雅典一位侨领的陈述后说,希腊使馆的工作人员目前已经了解此事,并对其已高度关注,使馆的商务处已经于16日和希腊国民经济部的税务总司进行过会面,但对方表示由于自己只是执法机构,只负责法规的具体执行,因此关于具体法规的制订他们无能为力。因此使馆已经决定,将在19日与具体负责移民事务的内政部负责人取得联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使馆一定能够给所有在希腊的华商一个满意答复。

  谢敏参赞同时还表示,如果希腊华商在持有老板居留等待纸的情况下而没有领取应该得到的发票,这将对希腊华商是非常不公平的。因为希腊一些立法机构可能并没有考虑到移民商人在申请居留和拿到居留这一段空白期,所以造成了如今这条法规与希腊移民政策以及办事效率的矛盾和格格不入。在今后的一段时间使馆将全力关注此事,维护希腊华商的合法经营活动。

  另外希腊使馆的工作人员还就希腊华人华侨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当有位侨领提出子女华文教材难寻的问题时,使馆工作人员当即表示,将通过和国务院侨办及国家汉办的联系,免费地为希腊华人提供汉语教材。

  会议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