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亲献爱心 女儿表孝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2:35 新闻晚报
□何易 实习生 曲智博

  晚报讯 晚报车友会成员刘辉先生告诉记者,昨天的父亲节他收到了来自女儿的一份珍贵礼物,“五月底我参加了新闻晚报希望之行———为山区孩子送‘六一’礼物活动。昨天,女儿把她的高考作文作为父亲节礼物送给我,因为她的作文《我想握住你的手》写的就是我参加这次活动去湖南的事情。”

  刘先生说,他参加这次活动对参加高考的女儿的思想有一定触动,特别是看了他在

当地拍的一些照片,女儿对生活有了新的认识。这次刘先生参加自驾游回来后,给女儿详细地讲述了活动的经过,讲述了贫困地区孩子的生活、学习现状。

  “我给女儿讲的时候,女儿很耐心地听,尤其是看到我拍的那些照片,她被深深地触动了,这是她第一次了解贫困地区的孩子。”刘先生说。

  刘先生的女儿今年恰逢高考,这次活动激发了女儿高考作文的灵感,在命题作文《我想握住你的手》里,写了父亲的这次活动及自己的感想。刘先生说:“女儿告诉我,她的作文在交流中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好评。”

  女儿的高考作文以父亲的经历为内容,但直到昨天刘先生才知道这个消息,因为她的女儿要把这篇作为一份礼物送给刘先生。

  刘先生以前在湖南娄底工作过,但女儿对于父亲的这些经历并不了解。刘先生欣慰地告诉记者:“现在女儿对我过去的生活经历非常感兴趣,经常会主动找我让我给她讲我以前的故事。她希望我今后有机会也带她去当地看看。收到这份礼物,让我感觉女儿长大了、懂事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