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五年人居环境巨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3:23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张伟记者田静)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博物馆、图书馆等等城市公用设施的建设和使用都是近5年来的事。回顾5年的城市建设,给锦州百姓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变化。

  从2001年至2005年,我市投资4.1亿元建成了市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等,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奠定了硬件基础。修建道路237条,投资2.31亿元。铺设排水管线35条,总长55公里;新建路灯4816盏。建成了凌川、百股两座永久性桥梁,改建了西大桥。

  截至2005年年末,我市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6.42平方米,比2001年年初提高了1.5平方米。5年共新增城市绿地261.18公顷。动物园实施了改造;北普陀山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完善。投资350万元用于57条街路绿化,建设环城防护林35公里。目前,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36.6%,居全省第七位。

  房地产开发以经济适用住房建设、棚户区改造为重点,累计完成房地产开发建设总建筑面积约412.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2.17亿元。其中,住宅建设347.3万平方米。解决和改善城区居民住房4.6万户,人均建筑面积达到24.58平方米。一批优秀小区在城市中相继出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