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炎炎酷暑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4:2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周天气晴热,最高温33℃左右;22日前后有短暂阵雨

  本报讯(杜世成 林秀斌)后天就是“夏至”节气,雨季终于接近尾声,台风季节跟着到来,我市拉开今年高温晴热天气的序幕。

  目前,雨带位置偏北并趋于减弱,主要维持在我省北部和浙江南部,导致前两天,

这一带再次出现大到暴雨。这几天,我市和我省大部地区处于一个相对的低压区内,这个低压区正好位于西太平洋副热带高气压和北方大陆高气压两个系统之间。北方高气压已经造成了北方大部分地区的高温晴热天气,未来,这个高气压会往南压,在明后天与南部副热带高压气团结合在一起,给我市带来高温晴热天气。

  气象专家说,此后,副热带高压将频繁对我市造成影响,不过,这两天湿度较大。昨天白天最高温只有27.4℃,但湿度达到了90%左右,稍微动一下就会出汗。

  在高气压明显影响之前,我市还处于雨带南侧附近,仍有出现阵雨的可能。到周四左右,也就是22日,热带高气压位置会有一些偏移,会带来短暂阵雨。但本周基本上是晴热天气,最高温会达到33℃左右。(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