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钱买老婆鸡飞蛋又打 永兴破获一起非法拘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4:23 红网

  红网郴州6月19日讯(通讯员 李乐健 尹智) 花费几千元就买到了年轻的老婆,可是高兴没几个月就鸡飞蛋打:“老婆”卷财失踪后,村汉一怒之下将来不及逃走的其中两人追回后私自囚禁索要赔偿,殊不知触犯了刑律。近日,湖南省永兴警方破获了一起非法拘禁案,成功解救了两名越南籍女子。

  6月7日9点左右,永兴县公安局油市派出所接到广东翁源县新江镇张小明来所报案称

:其老婆黄门英于6月4日在郴州被人绑架至永兴县洋塘乡,请求派出所解救。接报后,派出所对报案的情况进行了核实和侦查,得知在马田镇的文明旅社,关押一名叫黄门英的女人。所长许永林立即带领全所干警赶到马田文明旅社,在马田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地解救了受害人黄门英和阮市玲,并当场抓获了刘年光、刘中喜、刘小旺三名涉嫌非法拘禁的犯罪嫌疑人。

  通过审讯调查得知,2005年11月份,永兴县洋塘乡凫塘村的光棍汉刘中喜通过本村的刘贵平从邻县花8000买来一个越南女人做老婆。今年3月份,刘中喜买来的越南女人又带来3名越南女人,以每名9000元的价格分别卖给本村的刘光元、刘四古和高亭大城村的刘耀华等人做老婆。5月份,刘耀华买来的“老婆”又带了三个越南女人,以每名9000元的价格分别卖给同村的刘戊现、刘年光和高亭金坪村的刘小国等人做老婆。由此,在短时间内,高亭乡和洋塘乡总共有11人非法购买了来历不明的越南女人做老婆。4月6日,刘中喜买来的“老婆”借口回越南娘家后一直再也没回来,6月3日,其余村民买来的10名越南女人全部逃走。刘四古等人又急又怒,商议分头到郴州等地寻找,结果次日晚上11点钟,在郴州火车站发现了刘光元买来的越南女人阮市玲和广东翁源县新江镇的黄门英(越南籍,1997年非法入境嫁给广东翁源县张小明为妻)。当晚刘四古等人把这两个越南女人强行带回洋塘乡湖塘村,并召集所有上当的人到刘中喜家商议,刘四古等人认为自己被人诈骗了,而黄门英就是诈骗他们的元凶,应该要黄门英赔偿损失,于是就把黄门英和阮市玲关押在刘中喜家里,逼迫黄门英打电话给其家人送10万元钱来赎人,从6月5日凌晨关押到6月6日早上8点钟后,刘四古等人又把黄门英和阮市玲转移到马田“金山宾馆”和“文明旅社”继续关押,直到6月7日中午1点被油市派出所解救出来。

  现该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刘中喜、刘年光、刘小国因涉嫌非法拘禁罪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又经调查,被拘禁的两名越南妇女均未持有护照、签证,属于非法入境,6月中旬,永兴警方外事部门已正式立案侦查。

稿源:红网 作者:李乐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