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个个人救助弱势婴儿项目基金计划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4: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4月23日,当温家宝总理在重庆江北区光大奶牛科技园养殖基地考察并说出:“我有一个梦,让每个中国人,首先是孩子,每天都能喝上一斤奶。”中国首个以知识产权人身份发起的基金——东方情将救助的第一个项目投向了中国弱势儿童。

  慈善组织救助儿童会的一份报告指出,发展中国家的新生儿死亡率达20%,因缺乏母乳,食用奶粉不当或缺奶导致的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也一直居高不下。面对这些幼小的生命

,单凭个别企业或是热心人士的救助,显然是远远不够的。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宋建忠毅然决然地辞去了高薪的工作,投入了以“情”为凝聚,旨在连接企业、受救助对象和专业连锁终端的东方情慈善基金项目的运作。

  “总理的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作为“东方情”基金项目的知识产权人,宋建忠说,由于目前中国奶市场混乱,奶产品在一些地方严重不足,在一些地方却“相对过剩”,很多贫穷地区的孩子都喝不上奶。一些刚刚出生的贫苦地区的婴儿,甚至由于缺奶而过早营养不良,失去了幼小的生命。亲眼见证过一些农村孩子连吃饱饭都是困难的宋建忠,深知要让每个孩子,每天都能喝上一斤奶的“总理的梦”工程还有多么遥远的路要走。

  六一期间,宋建忠首先要支助的对象是河南省民权县的一家四胞胎,由于家庭贫困,这些孩子每天只能靠吃面煮成的所谓“甜汤”,或是炒面、盐水菜度日,由于长期缺乏营养,吃不上饭,4个孩子都是面黄肌瘦。六一儿童节将至,就在全国的孩子都在欢庆他们的节日的时候,宋建忠希望他提供给这一家的奶粉能够是孩子们收到的快乐礼物。

  据了解,宋建忠的东方情基金项目将主要来源于他自己经营的东方情终端利润中的一部分滚动投入,同时也会接受社会捐款和后续东方情体系纳入的企业的捐赠。他告诉记者,目前像清华大学校友会以及民生银行这样的机构都对这个项目投入了极大的关注和支持。

  据了解,目前宋建忠计划的样板市场终端体系基本建设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准备投入运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