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迈老汉投毒药欲惩戒逆子 法官谨慎判其无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4: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安徽网6月19日电 据安徽商报报道,日前,76岁的徐老汉接到无罪的判决后,在法庭上涕泪交加,长跪不起。为惩罚打骂自己的不孝儿子,在儿子、儿媳的面条里放入鼠药,76岁的徐庭善老汉因涉嫌故意杀人被羁押近七个月后,被凤阳县法院一审判决宣告无罪。

  公诉机关指控,2005年11月11日,徐老汉未经儿子同意,将家中两条水牛拉到集市出卖,后被找回并遭到儿子、儿媳打骂。11月14日再次发生争吵撕拽后,徐老汉将家中抽屉

里存放的几年前购买的两包鼠药找出来,用指甲沾一点鼠药粉末放入面条中。儿子、儿媳吃了面条后出现中毒症状被送往医院救治,经抢救未造成伤亡后果。

  公诉机关认为徐老汉的行为触犯刑法,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徐老汉在法庭上辩护称自己根本就没有想要毒死儿、媳,只是想吓唬吓唬平时对自己不孝的儿子。

  法院经审理认为,现有证据不能认定徐老汉知道其使用的是毒性很强的毒鼠强,也不能认定其明知投放的剂量足可以造成儿、媳死亡。因此不能认定徐老汉主观上具有杀人的故意,其行为不构成犯罪,遂作出无罪判决。(高建业、朱礼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