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中大甲镇澜宫将组织七千名台胞赴湄洲岛谒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4:42 中国新闻网

  

台中大甲镇澜宫将组织七千名台胞赴湄洲岛谒祖

  台中大甲镇澜宫安放一尊足黄金妈祖神像,其高一百二十七点三六厘米,由二百七十六公斤足黄金铸雕而成,为台湾妈祖庙黄金妈祖神像之最。中新社发 陈国明 摄

  

台中大甲镇澜宫将组织七千名台胞赴湄洲岛谒祖

  图为宏伟壮观的妈祖祖庙。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莆田六月十九日电(徐向阳)台湾台中县大甲镇澜宫副董事长、台湾妈祖联谊会会长郑铭坤一行二十多人日前来到福建莆田,与湄洲岛妈祖庙董事会达成一项协议,台湾大甲镇澜宫将于今年九月组织七千多名台胞大团组到湄洲岛妈祖庙谒祖进香。这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台胞到大陆进香交流活动。

  大甲镇澜宫为台湾地区久负盛名的妈祖宫庙,建庙已有二百多年历史。大甲镇澜宫是大陆改革开放后第一个组团直航湄洲岛进香的台湾妈祖宫庙,也是第一个与湄洲岛妈祖祖庙结为至亲庙的台湾妈祖宫庙。每年农历三月二十三日妈祖诞辰纪念日,大甲镇澜宫都组织各地妈祖信众进行为期八天七夜的绕境进香活动,已成为台湾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盛事之一。

  根据此次协议,台中县大甲镇澜宫计划于今年九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携同台湾妈祖联谊会三十七个成员宫庙组织七千多名信众代表往莆田,举行湄洲妈祖祖庙及妈祖诞生地贤良港天后祖祠谒祖进香活动。

  目前,湄洲岛及各有关方面已经开始积极做好准备,以确保台胞九月份谒祖进香活动圆满成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