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靠山吃山,靠信访“吃”信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4:5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昨日热议

  事件

  广西北海市信访办工作人员韦克强4年中以帮忙解决问题为由,收取上访者及他人钱款46万元,近日被一审判处无期徒刑。 (新华每日电讯)

  评论

  信访干部的腐败空间之小是人所共知的。但“奇迹”却被这个韦克强“创造”了!首先,他伪装出的热情和关心,很容易让这些求诉无门的信访人觉得可信,甚至还把他当作救星。其次,安排谁见领导不安排谁见领导,竟然都在他的一句话里。信访人只好违心地给他好处。第三,少助的信访人遇上了主动问长问短、甚至答应帮助从“地下通道”解决问题的信访干部,自然失去了警惕,频频成了韦克强的网中之鱼。

  如此简单的骗术,居然瞒过了层层关卡,这就击中了信访部门清理门户的空当和监察部门束之乏力的软肋。他们可能对那些重要部门及岗位异常关注,而对缺少腐败空间的岗位置之不理,甚至连一般性的检查都没有。如此必然产生“权在脚下”之类的腐败,这种腐败更具隐蔽性,杀伤力更大。

  任何一个政府部门都有权力,一旦疏于管理,失之监督,就必然滋生腐败。——周稀银(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