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NBA球星带来“快乐慈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5:01 新民晚报

  李伟民是杨浦区阜盛民工子弟学校的校长,11年来,他一直梦想着他的学校也能有正规的篮球场、阅览室、电脑房。如今,他终于梦想成真了。昨天,在市慈善基金会举办的“欢乐一日”慈善活动中,李校长向记者描述发生在他那里的“快乐慈善”。

  NBA资助民工学校

  11年前,李伟民从外地到上海办起了民工子弟学校,当时只有100来个学生,如今,从小学到初中,在校学生达到了1500多人。前一阵子学生们发现,学校的篮球场铺上了崭新的塑胶地板,电脑房和图书室也都焕然一新了。而所有的变化都缘自NBA“篮球无疆”的一次慈善行动。

  原来,NBA球星每年都要到世界各地去传播球艺,同时实施慈善项目。“篮球无疆”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了解到,不少民工学校的办学条件都需要改善,于是,“阜盛”就成了上海第一家接受“篮球无疆”捐助的民工子弟学校。

  领事馆送来英文小说

  在昨天“欢乐一日”慈善活动中,李校长又收到了两箱英文原版图书,有科普读物、小说,还有适合低年级小学生阅读的插图故事。“这些都是加拿大驻沪总领馆捐赠的。”李校长很高兴,学校的新图书馆又添置了新“家当”。

  更让他欣喜的是,一些参与“欢乐一日”活动的外籍志愿者表示,如果民工学校需要,他们很乐意去为孩子们辅导英语。

  让更多“阜盛”得到捐助

  市慈善基金会外联部部长夏永芳说,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希望融入上海的生活,“热心慈善的老外期望能通过一系列具体项目的运作,将他们的爱心传递给这座城市。”

  夏永芳表示,市慈善基金会将搭建更多合适的平台,让更多的“爱心老外”参与其中,让更多的“阜盛”得到慈善捐助。

  本报记者姚丽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