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星巴克因“致肥食品”被指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5:01 新民晚报

  本报美国今日电(驻美记者沈月明)美国一个社会团体“公众利益科学中心”目前正打算向全球咖啡馆连锁巨头星巴克发难。他们指责星巴克的高热量、高脂肪食品增加了顾客患上肥胖、心脏病和癌症的风险。

  这个致力于维护消费者健康的团体上周刚起诉了肯德基连锁炸鸡店,他们指控肯德基的油炸食品含有过高的“反式脂肪”(一种会增加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脂肪)。这个团体

称不排除对星巴克采取同样的法律行动。

  “公众利益科学中心”领导人雅格布森说,普通顾客可能面临星巴克大号杯产品的健康风险。而在星巴克的产品序列中,用“Venti”这个词来代替“大号(large)”,容易引起顾客的忽视。雅格布森要求星巴克把每种食品的营养成分标识在他们的产品目录板上。他说星巴克应该使用更健康的不含反式脂肪的起酥油,并且大力宣传他们的最小号杯产品。在美国,顾客可以要求最小号杯的饮料,但这种产品在菜单上是看不到的。

  据介绍,一杯大号香蕉摩卡星冰乐饮料,含720卡路里的热量和11克饱和脂肪,另一种香蕉奶油脆条(一种糕点)含630克卡路里热量和25克饱和脂肪。相比之下,麦当劳的一个巨无霸汉堡,含560卡路里热量和11克饱和脂肪。

  星巴克近日就针对该公司的责难作出了回应。星巴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正在积极寻找高脂肪食品的替代产品,并计划在今年秋季以前使季节性烘焙食物不再含反式脂肪。星巴克一名发言人还称,目前星巴克的饮料已经标识出含有人造反式脂肪的成分。

  雅格布森说,人们知道他们可能在唐纳兹咖啡馆(也是一家大型连锁咖啡馆)吃到不健康的食物,但他们可能不知道拥有健康形象和更多中上层顾客的星巴克,他们的产品同样会损害人们的心血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