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拟打造大规模影视休闲“金三角”地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5:3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9日电(记者孙丽萍)上海文广影视集团总裁薛沛建19日在此间举办的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说,上海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打造一个大规模的、兼具影视制作和旅游休闲功能的“金三角”地带。

  他介绍说,作为上海社会发展十大重点项目之一,上海文广影视集团已在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投资数亿元启动兴建“东方影城”。这个影城选址考虑到辐射长三角区域,占地

约310公顷,建成后将与上海车墩影视基地共同形成一个类似好莱坞的电影产业中心。

  据悉,规划中的东方影城英文名称为“上海梦都”,它将由三大核心区域构成,包括占地50公顷的影视“产业核心区”,囊括影视拍摄、后期制作、特技制作到个性工作室的电影生产环节;占地70公顷的“影视配套区”,以配合影视制作的便利生活设施吸引海内外电影人才入驻;以及一个占地190公顷的“影视互动区”。

  薛沛建说,受邀参加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国际知名导演李安,已决定在上海拍摄新片《色戒》。由于拍摄需要,李安剧组将率先为这座筹建中的东方影城增添一条“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上海老南京路”,重现东方夜巴黎的风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