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7000多名妈祖信众计划9月到莆田谒祖进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6:01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19日电(徐向阳许雪毅)台湾大甲镇澜宫将于9月25日至28日携同台湾妈祖联谊会37个成员宫庙组织7000多名信众代表前往莆田,举行2006年湄洲妈祖祖庙、贤良港天后祖祠谒祖进香活动,这将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台胞到大陆进香交流活动。大甲镇澜宫位于台中县,是台湾地区久负盛名的妈祖宫庙。每年农历3月,大甲镇澜宫都组织各地妈祖信众进行为期8天7夜的绕境进香活动,已成为台湾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盛事之一。

  近年来,大甲镇澜宫积极推动妈祖文化的传播。6月中旬,台中县大甲镇澜宫副董事长、台湾妈祖联谊会会长郑铭坤一行20多人来到莆田,商谈组织大型进香团到福建莆田朝拜妈祖的相关事宜。

  对此,莆田各界积极响应,表示将做好服务工作。目前,双方正就细节方面进一步沟通,以保证谒祖进香活动圆满成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