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务院中央军委签署命令 武警1单位1个人受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6: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胡锦涛日前签署命令,给武警部队1个单位授予荣誉称号、1名个人记功。

  ●授予武警江西省总队吉安市支队井冈山市中队“井冈山爱民模范中队”荣誉称号

  井冈山市中队主要担负看守执勤和临时警卫任务。长期以来,这个中队牢记我军根本职能和宗旨,忠实履行职责,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树立了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被誉为“井冈山精神的传播者、井冈山建设的生力军、井冈山平安的守护神”,为促进井冈山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这个中队多次圆满完成重大警卫任务,在维护驻地社会稳定和处置突发事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10年来,中队官兵共看押人犯1.2万多人次,围捕抓获罪犯210多人,抢救遇险群众190多人;他们把驻地当故乡,视群众为亲人,积极为当地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累计植树3万余株,清理河渠淤泥2000多立方米,帮助军训学生和地方员工2.5万多人次,义务为旅游参观团上传统教育课300多场,常年照顾14名孤寡老人和残疾人的生活起居,赢得了当地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他们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经受住了特殊环境和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连续15年被上级评为先进中队,中队党支部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全军先进基层党组织”,2次荣立集体二等功,10次荣立集体三等功。

  国务院、中央军委号召全体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全军指战员向井冈山市中队学习。学习他们视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宁甘愿牺牲奉献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坚持以人为本,自觉实践党的宗旨,忠实履行职责,不怕艰难困苦、坚决完成任务的战斗队作风。全体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全军指战员要以井冈山市中队为榜样,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平安建设,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更好地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给武警部队总医院副院长郑静晨同志记一等功

  郑静晨同志,男,汉族,1959年9月出生,陕西省户县人,中共党员,1983年8月入伍,专业技术6级。2001年4月,郑静晨同志被任命为中国国际救援队副总队长兼首席医疗官。5年多来,他先后率队执行赴新疆伽师和阿尔及利亚等5次国内外紧急医疗救援任务,救治伤病员1500多人。特别是2004年12月,他率队赴印度尼西亚执行海啸医疗救援任务期间,带领医护人员克服环境恶劣、条件艰苦等困难,坚持昼夜为灾民服务,先后为1.1万多名伤病员提供各种医疗救助,施行手术284例,成功救治危重病人440余例,受到印度尼西亚政府和当地人民的称赞,为祖国和军队赢得了荣誉。(完)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